缅甸多地5日当天发生十余起爆炸事件 致多人受伤

2021-05-06 08:13: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当地时间5月5日,缅甸内比都、木姐、仰光等地接连发生了十多起爆炸事件,多人在爆炸中受伤。

△5月5日,缅甸仰光爆炸事件中受伤者被送到医院抢救

当天7时30分许,缅甸首都内比都的彬马那镇区发生爆炸,爆炸地点在一间茶馆附近,有一名警员在爆炸中受伤。10时许,在彬马那一所农业学校也发生了爆炸。目前内比都警方已封锁了爆炸地点周边区域,并对离开内比都的车辆加强了盘查。

7时许,缅北边贸城市木姐发生了3起地雷爆炸事件,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当天缅甸发生爆炸事件最多的城市则是仰光。5时许,一枚炸弹在莱达亚镇区一名人民先锋党议员的住宅前爆炸。当天早上,仰光德贡大学附近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19时30分至20时许,仰光达梅镇区一所中学附近、敏加拉顿镇区一所学校附近、丁甘囧镇区以及仰京镇区一家商场附近先后发生6起爆炸事件。这一系列爆炸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22时许,先是仰光的仰京镇区和南奥格拉巴镇区发生爆炸,接着有3枚炸弹在仰光甘多基湖附近爆炸。在甘多基湖附近的爆炸中,缅甸一名著名综合格斗选手受重伤,目前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