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确诊12例,其中4例携带N501Y变种毒株

2021-04-19 16:41: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19日下午,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香港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695例,另有1例疑似病例尚未确诊。新增的病例中,有11例为输入性病例,其中4例输入性病例携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这4例确诊病例分别来自印度和菲律宾;另外1例与本地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

新增的这例本地确诊病例居住在屯门友爱邨爱晖楼第2座8楼,与日前一例确诊病例居住在同一楼层的相邻单位。由于不能排除这例本地确诊病例与同层环境污染有关,卫生署向友爱邨爱晖楼第2座8楼的所有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如若住户出现病症,还将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也表示,中心也在继续跟进昨日(4月18日)公布的1例与本地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的病例的调查。该名31岁女子是中环云咸街60号中央广场一所诊所的职员。卫生防护中心已安排与该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诊所职员和病人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诊所所处大厦已于昨日被政府纳入强制检测公告。特区政府要求,任何在3月29日至4月18日期间曾身处该广场的人士,须于4月20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