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承认美墨边境移民潮是一场“危机”

2021-04-18 13:40:56 [来源:海外网] [责编:夏博]
字体:【

海外网4月18日电 综合《纽约邮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日在一次采访中,将美墨边境创纪录的移民潮称作是一场“危机”,并承认这种情况破坏了美国接收难民计划。

当地时间17日,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被媒体问及边境移民问题时表示,“我们将增加(获准进入美国)的难民人数。目前移民问题的关键是解决边境上的危机,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的危机,我们不能同时做两件事。我们将增加(获准)人数。”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和其他政府官员一直坚决拒绝承认美墨边境存在‘危机’。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在使用这个词时心软了,还是在与记者坦诚交谈时失言了。”密苏里州参议员乔希·霍利的新闻秘书阿比盖尔·马隆发推称:“拜登政府竭尽全力避免将边境局势称为危机,总统刚刚承认这是一场危机。”

《纽约邮报》认为,拜登此番言论是在为16日公布的难民接纳数低于预期作辩护。拜登16日发布紧急声明,调整了美政府接收难民计划,但没有兑现所承诺的难民准入上限。纽约州民主党议员亚历山德里亚·科尔特斯认为,这完全不可接受,违背了拜登政府竞选承诺;美国前劳工部长罗伯特·赖克称此举是“可耻的违背承诺”。(海外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