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白血病!东京奥运宣传片女主角终获奥运资格,巴赫亲发贺信

2021-04-08 13:14:40 [来源:红星新闻] [责编:洪晓懿]
字体:【

自从2019年2月确诊患上白血病,日本运动员池江璃花子经历10个月的治疗后康复,并于2020年8月正式复出。复出后她一直在参加日本国内的比赛,而让她重返泳池的动力,就是东京奥运会,池江希望自己能在主场作战!

4月4日进行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上,池江璃花子以57秒77夺冠。虽然这个成绩未能达到东京奥运个人项目的入围标准,但达到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57秒92的选拔标准。这就意味着,今年夏天池江璃花子将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巴赫祝贺池江璃花子:迫不及待地想在东京见到你

北京时间4月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池江璃花子表示祝贺。他在贺信中说:“奥运健儿从不放弃,祝贺池江璃花子在被诊断出白血病仅两年后就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迫不及待地想在东京见到你。”仅仅获得奥运资格就让巴赫亲自发贺信,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池江璃花子的竞技成绩虽然一般,但她的故事早已被无数人知晓。尤其是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宣传片中,作为主角的她更是激励了无数人。

2020年7月24日,原本是东京奥运会举行开幕式的日子。而在这一天,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举行了倒计时一周年的特别活动,一盏明灯,在漆黑的体育场中央亮起。身着白色长裙的池江璃花子手捧带着奥运圣火火苗的明灯,出现在空荡荡的东京国立竞技场中央。这一天没有烟火表演,没有歌舞明星献艺,没有各国领导致辞,更没有各国运动员的欢声笑语……有的只是刚刚从与白血病病魔的抗争中顽强康复的池江璃花子,与圣火灯相伴的孤单身影。

池江璃花子:无论再小的付出,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与人见面、出门散步、在泳池中伸展四肢游泳,所有的这些事情,竟如此眷恋,如此幸福这是我生病之前,从未有过的体会。”而这恐怕也是疫情到来之前,所有人都未曾感受过的。“当这些突然消失,你才开始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如此热爱这项运动,你才会从心底感受到这一切,我也是这样。”池江璃花子的感慨来自她自身的感悟。

2019年初,池江璃花子被确诊患上白血病,之后她中断训练专心治疗。2020年初病情好转顺利出院后,池江璃花子很快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她的长远目标是参加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但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她终于有机会在家乡站上奥运赛场。

在纪录片中,池江璃花子说:“1年后,试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大幕徐徐升起,这个世界将多么精彩。全世界的运动员,都坚信着那个未来,就在此刻,都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拼搏着。无论再小的付出,只要付出了,就会有回报,体育运动给人们带来的勇气,以及人和人之间的牵绊,是无法被取代的。”池江璃花子坦言,奥运的延期只是激励运动员更积极地备战,并未荒废时间——就像白血病治愈后就积极投入泳池之中的自己一样

如今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池江璃花子表示,“我不能用言语来形容自己有多高兴。那一刻,我回想起到达这里之前所经历的一切。我感到很震惊,一时间无法思考了,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我才能慢慢接受这一结果。”池江璃花子可能没办法获得奥运金牌,甚至奖牌,但她站上奥运赛场的过程,已经能够激励无数热爱体育的人。

(记者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