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六项“解决枪支暴力的初步行动”

2021-04-08 09:44:20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当地时间7日,拜登政府通过白宫新闻简报室官网发布公报称,将采取六项“解决枪支暴力的初步行动”以期缓和美国当前严重的枪支暴力现状。

六项“初步行动”分别包括:由美国司法部在30天内出台新规,减少市面上的无序列号“鬼枪”;60天内,美国司法部将出台一项新规,规定“配有稳定支架的手枪被视为步枪”;出台新的立法,使家庭成员或执法人员可以要求法院下达命令,令处于危机情况中的人员禁用枪支;启用社区暴力干预机制,通过监禁以外的手段提前进行干预;发布全新的枪支报告,以期为决策者提供必要信息;任用新的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局长。

就在白宫出台新的行动计划减少枪击暴力之前一天,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和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等地发生多起枪击案。全美范围内当天有至少29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据《纽约时报》公布的数据,自1975年以来已有超过150万美国人死于枪支相关的自杀、谋杀与意外,超过了美国自内战以来所有战争导致死亡人数之和的1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