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查询渠道进一步扩展 12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开通网银查询服务

2021-04-08 08:34:35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秋余] [初审编辑:洪晓懿]
字体:【

我国个人征信查询渠道进一步扩展

12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开通网银查询服务

人民日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吴秋余)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20年3月以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会同合作机构有序拓展信息主体在线查询渠道,陆续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下统称网银)以及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信用报告查询试点服务。

目前,开通网银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有12家,开通企业信用报告自主查询服务的商业银行有11家。

据悉,用户可在“云闪付”APP定位到相关城市,在首页或城市服务专区找到“信用报告”应用小程序,点击进入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在线提交信用报告查询申请。提交查询申请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于24小时内反馈查询结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8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