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羡慕!老年大学竟火爆到“一位难求”

2021-03-27 17:57:39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夏博]
字体:【

一提到上学,可能不少人都会戴上“痛苦面具”。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地方,只上“音乐课”“体育课”…对啥感兴趣就学啥,那就好了。

它来了它来了!你想要的老年大学它来了!

近日,西安老年大学开设化妆课,吸引许多奶奶报名。班上年龄最大的学员有70多岁,平均年龄55岁。自从学了化妆,阿姨们都很开心,也变得越来越自信。

西安的樊阿姨开心地说:我一化妆儿子现在不叫我妈了,都叫我美女。

老年人的“新潮幸福驿站”

近几年,除了跳跳广场舞、钓钓鱼、旅旅游,老年大学也晋升为老年人的新选择。

课外实践花鸟鱼虫摄影课

陶冶情操养生音乐课

时尚潮流模特走秀课

△某老年大学课程表

上老年大学,正在成为当代老年人提升学习能力、紧跟时代潮流的重要选择。

△某市老年大学学费标准

老年大学除了课程丰富、学费也比较低,每学期仅需50至150元、甚至免费。

对于老年人来说,既能充实生活、陶冶情操,又能学习潮流「新」本领。

没有升学的压力&名次的困扰

看完老年大学的课程表之后,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父母上老年大学之后生活的变化。

“我爸已经去读了快8年的老年大学,每天都超级开心好像回到了读书时代生活,经常和同学们出去聚餐旅游真的很快乐,真的给子女减去了一部分压力,退休在家再也不怕爸妈在家太孤独。”

“我妈妈参加了老年大学的模特队,隔三差五都去演出,交了好多朋友,现在他们真的性格开朗了好多,眼界也开阔了,回家还能撸猫,神仙生活了!”

“我爸爸原来脾气超易怒,自从去了老年学校学声乐交到了朋友,每天各种小演出要排练,已经很少很少乱发脾气了”

偶尔也发条朋友圈“炫父”

也有人说,老年大学非常“抢手”。 一家几口齐上阵,才能帮父母抢到心仪的课程。

如此一座难求,你心动了吗?

看到这样丰富的老年大学课程表,许多网友蠢蠢欲动,开始规划起自己的老年生活。

你也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