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年到底要掉多少头发?有人数了:23748根

2021-03-22 16:04:53 [来源:新华网]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女生一年到底要掉多少头发?

近日,网友@一颗苞谷花

把每天掉的头发积累起来

用视频记录了

从2020年3月14日

至2021年3月13日之间

掉落头发数量的变化过程

冲上热搜

视频弹幕

一年下来积累了共掉23748根头发,握起来竟有厚厚一把,平均下来一天要掉约65根头发,网友笑称“很遗憾以这种秃然的方式认识你”。

怎么想到做这样一个视频?视频作者告诉记者,她因为当时头发比较长,每次拖地都会带出很多头发,所以好奇一年到底可以掉多少头发,于是就萌生了用视频记录每天掉发数量的想法。

她每天都会搜集家里的掉发,然后收集计数,最后剪成视频。在视频中,有一天掉发根数竟有324根,网友调侃“那天是去打架了吗”。

攒下的23748根掉发

#脱发#

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饱受困扰的问题

相关话题常常占据网络话题热榜

那一天掉多少头发才算是在正常范围?

掉了的头发还会长回来吗?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董医生介绍,视频中掉发的数量是在正常范围内的,一般来说,正常人平均每天掉100根左右的时候,都是在一个正常范围内,具体数量也会随着季节交替、情绪变化和营养状况等有所波动。

头发本身也是有生长周期的,当百分之八九十的头发处于生长期的时候,也会有一部分头发进入退行期,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再次进入生长期,这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

医生表示

要想保护好自己的头发

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

平衡饮食,健康心态,合理作息

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

不要熬夜

也要避免过度节食减肥

你的头发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