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带“E484K”突变的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

2021-03-05 21:05: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威华 赵焱]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5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携带一种名为“E484K”的突变的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对巴西部分地区新冠感染者的采样分析表明,超过一半的样本里发现了与这种突变相应的基因。

据介绍,“E484K”是新冠病毒发生的一种突变,此前在巴西发现的名为P.1的变异新冠病毒带有这种突变,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两种变异新冠病毒也带有这种突变。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突变有可能增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并可能降低人体内抗体的有效性。

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说,在对新冠感染者进行采样分析的8个州中,有6个州超过50%的样本中发现了与这个突变相应的基因。在塞阿腊州和巴拉那州,超过70%的样本中有相应基因。

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巴西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0793732例,累计死亡26097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