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将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5 09:23:49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北京大兴区将于1月26日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为期两天。除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人员外,大兴区要求全员参加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将作为进出社区、公共场所的重要凭证,凡蓄意重复检测或不检不测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北京市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组24日发布通知称,1月17日起,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发生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22日大兴区已基本完成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丝毫不能放松,按照《大兴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及相关通知要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大兴区本轮检测设立若干公共检测点,同步面向社会开展检测,具体点位咨询所在社区、村或登录北京健康宝进行查询。为提高检测效率,各检测点倡导网络预约、现场预约,凭预约码进行采样。

检测具体要求包括检测前务必携带手机、身份证,确保北京健康宝处于可用状态,或将预约码截图保存于手机中,并按属地社区、村或单位通知时间有序到达检测点;严格服从现场指挥管理,提前做好网上预约,现场排队较长时,注意科学调配时间,注意防寒保暖;采样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遵守公共秩序,采样后迅速离开采样点;老、幼或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无法参加现场采样的,请及时与所在社区、村联系;不准发布虚假言论,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和人员,请群众主动举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