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全国铁路调图 6对武汉至上海动车时间缩短

2021-01-15 08:39:2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王谦 孟立] [初审编辑:刘畅畅]
字体:【

武汉晚报讯(记者 王谦 通讯员 孟立)1月2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铁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随着郑太客专线焦作至太原南、西银客专等新线的开通运营,武铁通过调图将增开武汉至连云港等地7对动车,大冶首开至上海直达高铁,6对武汉开往上海的动车时间压缩,多趟列车运行区间和经由线路进一步优化,旅客选择更多、出行更省时。

武汉首开始发至连云港动车,元月20日起,汉口至连云港间新增开行3对动车,其中2对动车在两地间始发、终到。此外,还新增开行了郑州至襄阳、汉口、十堰间经郑渝高铁、武西高铁、武孝城际铁路运行的4对高铁方便旅客乘坐。武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连镇客专淮安东至丹徒新线开通运营后,武汉至连云港之间可以动车直达,从武汉到连云港全程最快仅需5小时7分钟,较之前开行的始发普速列车压缩了6个多小时。

此次调图,还新增开行了广州南至连云港经武汉站停靠的1对高铁,每天共有5对高铁动车在武汉、连云港两地间往返开行,旅客从早上到下午都可以选择乘坐,特别是两地间增开了始发、终到的动车后,运能更为充足,旅客出行更便捷。

为方便大冶市等沿线居民出行,助推大冶、上海两地间的经济往来,武铁将原来武汉至上海虹桥的G1730/27、 G1728/9次1对高铁延长至大冶北始发、终到,大冶首开高铁直达上海,从大冶乘高铁到上海仅需6小时。

同时将从武汉到上海的6对高铁运行时间压缩了20分钟左右提升旅客出行品质。如武汉-上海虹桥G1722/19次,全程运行时间由3小时53分压缩至3小时30分,压缩23分;上海虹桥-大冶北G1728/9次上海虹桥至武汉间由3小时55分压缩至3小时30分,压缩25分。

为更好发挥新开通线路和客运专线的通过能力,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调整了部分列车的运行区间和经由线路。将汉口-北京西G508/G525次改为武汉始发终到;南通-汉口D3152/3、D3154/1次1对动车的运行区段调整为盐城-汉口等。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优化调整客运专线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对既有线路上的列车再次优化调整,进一步释放了既有线路的货运能力,共开行各次货运列车千余列,其中长途快速货物班列61列。为满足宜昌当地企业运输需求,每周增开宜昌东至成都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2列,提升铁路与港口、公路的货物中转效率。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停靠站点有变化,旅客列车、货物列车开行相关服务资讯,旅客可在铁路12306、95306网站等渠道查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