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林区连续4年发现东北虎踪迹

2021-01-14 15: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瑶 赵冷冰]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中新网长春1月14日电 (张瑶 赵冷冰)记者14日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吉林敦化林区近日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这已是当地自2017年以来连续4年发现东北虎踪迹。

1月11日下午3点,敦化市林业局黄泥河林场巡护员进行日常巡护时,在19林班31小班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后经世界自然基金会动物专家鉴定,确认为东北虎足迹。

1月11日在敦化林区发现的野生东北虎足迹。吉林省林草局供图

据敦化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副科长田野介绍,2017年之前,敦化市已有数十年没有发现东北虎活动迹象。

专家实地勘察发现,东北虎足迹自北向南越过火车道后奔向威虎岭方向,经过河沟平坦的雪地时留下了清晰的足迹,之后越过河沟进入耕地。

1月11日在敦化林区发现的野生东北虎足迹。吉林省林草局供图

专家通过反向追踪发现,这只东北虎是由北侧山上下来的,在东北虎足迹的附近还发现了狍子的足迹及粪便,估计东北虎是以狍子为觅食对象一路追踪到此。

在2020年12月30日,敦化市额穆镇五道沟村村民王孝建在去林边查看自家放养的牛时,发现一头小牛犊不见踪影。经过寻找,最终在敦化市林业局四海店林场发现了小牛犊的尸体残骸,随即向敦化市林业局动保科进行了报告。

1月11日在敦化林区发现的野生东北虎足迹。吉林省林草局供图

后经专家鉴定,野生东北虎吃掉了这头小牛犊。该东北虎掌长0.17米,掌宽0.15米,系一只成年东北虎。

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两次发现的活动踪迹是否为同一只东北虎所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