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否认菅义伟曾表态“一定办奥运”

2021-01-13 19:33:42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西洛]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海外网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在与微软创办者比尔·盖茨的电话会谈中,并未明确表态东京奥运会“一定举办”。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日报道,菅义伟和比尔·盖茨在当天举行电话会谈,除了就新冠疫情政策交流意见外,菅义伟再次对举办东京奥运会表决心,称“一定举办”。但加藤在13日表示,该消息是同样参加了电话会谈的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社长——新浪刚史透露给媒体的,菅义伟本人并未使用“一定举办”的表述。

针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流行,近期一直有言论称东京奥运会可能将再次延期或停止举办。对此,加藤胜信回应称:“已经确定了比赛日程和会场,相关人员正在努力应对。希望能做好疫情对策,进行准备。”(海外网 王西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