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一名女性囚犯执行联邦死刑 系近70年来首次

2021-01-13 16: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潘华]
字体:【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堪萨斯州一名女性被执行联邦死刑,原因是她在密苏里州残忍杀害一名孕妇。报道称,这是美联邦政府近70年来首次处死一名女性囚犯。

据报道,52岁的丽莎·蒙哥马利在印第安纳州一联邦监狱接受注射死刑。之后,她于当地时间凌晨1点31分被宣布死亡。她是自2020年7月以来,第11位在该地接受注射死刑的囚犯。

2004年,蒙哥马利在密苏里州西北部小镇,残忍杀死了怀孕8个月的23岁女性斯汀奈特。

据报道,最近一位被处以联邦死刑的女性,是1953年12月18日被处死的邦妮·布朗·黑迪(Bonnie Brown Heady),原因是她在密苏里州绑架并谋杀了一名6岁的男孩。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9年,美国时任司法部长巴尔宣布,恢复被废除近20年的联邦死刑。2020年4月,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裁定,批准美国政府通过注射药物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