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疫情持续蔓延 总理提议欧盟统一疫苗接种证书

2021-01-13 14:2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疫情持续蔓延,多名医学专家日前纷纷表示对第三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并建议政府考虑将全面封锁的时间再度延长。另外,当地时间12日,希腊总理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议在欧盟内部创建统一标准数字化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报道称,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使不少专家对希腊解除封锁并不看好。希腊政府医学专家委员会成员戈戈斯说,委员会可能会向政府建议,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

戈戈斯指出,第一次全面封锁期间,各项卫生规定得到了很好的遵守,但目前不少民众已经出现松懈,这使得情况变得很困难。更令人担忧的是,新冠疫情反反复复,增加了抗疫工作的难度。

另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议在欧盟成员国内部创建统一标准数字化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米佐塔基斯还在信中附上了一份由希腊当局设计的疫苗证书草案,该证书将在人们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和轮船时使用。据称,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下一届欧洲理事会上,讨论这一提议。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问题,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负责人玛丽亚·西奥多里杜表示,“新冠疫苗似乎不太可能对孕妇或胎儿产生影响。”

但她也补充称,由于在临床试验中不包含孕妇,因此不建议给孕妇接种疫苗,如果有孕妇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则暂时不要接种第二剂。

西奥多里杜说,对于因所处工作环境而面临较高感染风险的孕妇,则应单独考虑这些情况,但需要指出的是,在这样高风险的情况下,孕妇应选择接种疫苗。(蔡玲、陈志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