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所有国际航班乘客入境美国须出示检测阴性证明

2021-01-13 14:2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休斯敦1月12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2日宣布,2021年1月26日起所有乘坐国际航班入境美国的乘客须在登机前三日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向航空公司提供阴性测试结果或新冠肺炎已康复证明文件(纸质或电子版),否则将无法登机。

CDC当日发表声明称,在当前新冠大流行阶段,此举旨在更有效地保护美国人的健康。该命令由CDC主任于1月12日签署,将于1月26日生效。

声明称,航空公司必须在所有乘客登机前对检测结果为阴性或康复证明的文件进行确认。如果乘客不提供相关文件,航空公司必须拒绝该乘客登机。

声明称,新冠病毒的变种不断在世界各国出现,有证据表明,其中一些变种的传染性高于其病毒原株。由于美国已经进入疫情紧急状态,对乘客提出新冠检测要求将有助于减缓病毒的传播。

CDC还表示,建议乘客在抵达美国后在家隔离7天,抵美后3至5天再次进行新冠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