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疫情日益恶化,英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

2021-01-12 12: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表示,英国正在“与时间赛跑”,推进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表示,疫情最糟糕的几周即将到来。

报道称,一种新型、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正在人群中迅速蔓延,在伦敦部分地区,每20个人中就有一人被感染,随着医院挤满病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面临崩溃的威胁。

英国的新冠死亡人数一直在飙升,现在已经超过了8.1万。

为了控制疫情,英国正推出其有史以来最大的疫苗接种计划,到2月中旬,大约1500万人将接种新冠疫苗。英国政府迄今已批准3款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计划在春季前为数千万人接种,在秋季前为所有成年人提供疫苗。

“我们在与时间赛跑,NHS系统面临着威胁和压力,重症监护病房需求攀升……一些地方甚至缺乏氧气供应,”约翰逊在访问一个疫苗接种中心时说。

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惠蒂早些时候表示,疫情情况将会恶化,就治疗人数而言,接下来一段时间将是疫情最糟糕的几周。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透露,目前有超过3.2万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疗,远高于2020年4月第一波疫情高峰时的约1.8万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