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送锦旗给做B超的医生

2020-12-31 09:21:2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梅枚] [责编: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很多临床一线的医生经常收到患者及家属送来的锦旗,但超声诊断科里的医生收到锦旗的情况并不多见。

12月28日中午,长沙市第四医院超声诊断科名医工作室的何秀波教授收到了来自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孩子赠送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十四个大字——医术高超医德赞·关怀备至如亲人。

两年前,家住益阳安化年仅24岁的李晓(化名)怀孕了。怀孕期间,李晓在网上查找了许多关于孕期的相关资料,对生活饮食各方面都非常注意,夫妻俩都希望生一个健康宝宝。

怀孕24周时,李晓在当地医院做四维B超时,当地医院医生说其胎儿可能有血管方面的问题,建议不要生下来,或者去长沙做进一步检查和诊断。

听到这个消息后,李晓和丈夫立即驾车来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当时到达市四医院时已是下午5时,超声诊断科何秀波名医工作室门口还有3名患者在等待检查。

叫下一位病人做检查时,何秀波教授发现了李晓夫妇,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何秀波教授了解情况后,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尽管快晚上6时了,向她承诺一定给她做完B超检查后才下班回家,让她安心在候诊区休息。

晚上7时许,何秀波给李晓仔细地做了四维B超检查,发现其宝宝有神经系统畸形等病症。李晓感到很伤心,关于这个胎儿留还是不留,夫妻俩很犹豫。等何秀波详细讲解了血管畸形的相关知识后,夫妻俩决定按照医嘱打掉胎儿。

2019年,李晓第二次怀孕了,每次做B超检查,都预约何秀波教授做B超,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产检,因为她相信何秀波教授的专业技术水平。李晓说,何教授工作特别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地方。有了何秀波教授的护航,李晓于今年6月份生了一个健康的男宝宝,一家人对此感激万分。每当看到可爱的宝宝健康、活泼,脑海里都会浮现何秀波教授认真检查的身影。

在儿子半岁之际,李晓夫妇决定带着宝宝,从益阳安化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超声诊断科名医工作室,向“B超神探”“长沙名医”何秀波教授当面致谢。李晓说,在怀孕期间,多亏了何秀波教授的精心检查,让她很有安全感,何教授的医术值得他们信赖,他对患者非常有耐心,为他点赞。

当何秀波教授接过锦旗时,还一脸茫然说:“谁会给我们超声大夫送锦旗,不都是给临床医生送锦旗吗?”还问患者:“为什么要给我送锦旗?”李晓夫妻俩说出事情真相后,何秀波教授才恍然大悟,而后他表示,作为医生,能够给患者排除疾病感到欣慰,患者及家属送来的锦旗和感谢的话语,是给予他们名医工作室全体医护人员最大的鼓励和肯定。未来的日子里,超声诊断科名医工作室的全体医护人员将会继续努力,以更饱满的热情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以感动患者为己任,以诚实守信为荣耀,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记者梅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