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必去景点都安排好了 疫情可得快点过去啊!

2020-11-26 13:38:3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张远]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阳 张远)2020年受疫情影响,旅游这件事似乎让全世界都觉得陌生了。在山河湖海和厨房与爱之间,不得不选择了后者。

临近年底,各大媒体又开始推出各自2021年必去旅游景点榜单。当然,能不能在2021年去寻找诗和远方,还得取决于疫情能否被控制。让我们一起来憧憬一下吧。

这是2016年10月5日在美国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切纳温泉村附近拍摄的极光。新华社记者李畅翔摄

前方种草警告!

《国家地理》杂志作为老牌人文旅行杂志,推出的榜单历来受到关注。这本杂志梳理出明年25个推荐景点。

榜单按照“探险、历史、自然、家庭和可持续”五个类别,收集了来自全球的目的地提名。

探险类目的地,自然都是壮丽的自然风光,包括美国、格鲁吉亚、多米尼加和阿根廷的自然保护区。

历史门类囊括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新墨西哥州的普韦布洛部族聚居地和关岛,以及韩国庆州、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和中国桐庐。

2017年1月22日,杭州市桐庐县深澳古村经过改造后池塘和民居相映成趣。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其中,桐庐的推荐词上写道,自从黄公望在这里创作出《富春山居图》后,桐庐就成为历代中国画家和文人的灵感源泉之一。

自然景观中,美国密歇根州罗亚尔岛国家公园、巴西塞拉杜、澳大利亚豪勋爵岛和加拿大耶洛奈夫被选中,它们当中有狼群、草原、极光,总有一款适合你。

适合家庭出游的目的地?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的原住民保护区、美国佛罗里达州火箭发射基地、英格兰沿海徒步线路、匈牙利霍尔托巴吉和神秘的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地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6年认定格鲁吉亚西北部大高加索山脉南麓的上斯瓦奈蒂地区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目前保留有完整的中世纪塔楼一百多座。这是梅斯蒂亚村落。(2013年7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义高潮摄

最后,强调环保的可持续旅游目的地。有美国丹佛市、希腊阿洛尼索斯、非洲国家加蓬、丹麦哥本哈根市、德国弗莱堡市,以及新喀里多尼亚等。

美国《财富》杂志也推出了自己的21个推荐目的地,其中包括了挪威峡湾、南极、马丘比丘、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等知名旅游目的地。

不过,这两份榜单都囊括了诸多美国景点,比如《国家地理》杂志在25个景点里塞进了6个美国景点,《财富》榜单更是有8个。

目前,美国仍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高速增长,这势必让不少国际旅行者对于美国旅行目的地望而却步。

在这方面,还是德国人更严谨一些。知名德国旅行社途易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圣诞新年假期以及2021年的旅行榜单。与以往不同的是,榜单上标注了这些目的地是否发布过旅行警告,以及是否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可以看出榜单上旅行目的地已做了调整,与平时的热门大有不同。

前十名的榜单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古巴、塞舌尔、马尔代夫、阿联酋、墨西哥和奥地利的旅游目的地。

这是2013年8月16日在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内拍摄的角马迁徙队伍。新华社记者张平摄

要旅游 先抗疫

明年能否畅通无阻去旅游,取决于人类能否在全球范围内控制住新冠疫情。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医药企业相继研制出新冠疫苗,也给全球抗疫带来了一丝希望。

归根结底,抗疫还需要各国进行通力合作,一环都不可或缺。开展国际联防联控,需要各国增进广泛交流与合作。不论是疫情信息通报、防控和诊疗经验分享、药物和疫苗科研攻关,还是边境口岸管控、维护畅通贸易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都需要各国积极协调行动。任何一国、尤其是大国“掉链子”,都有可能使国际联防联控功亏一篑,也让你明年旅不了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