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撒钱”派出所长被查 6年前案件将重新调查

2020-11-23 12:58: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责编:刘畅畅]
字体:【

11月16日,山东临沂郯城县,一段“派出所所长在村民家门口撒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当事村民吴清振告诉记者,这与六年前他无故被打后,当地派出所却迟迟没有处理的案件有关。目前,郯城县公安局向吴清振表示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将重新调查。

6年前被4名陌生人殴打,至今案件仍未侦破

2014年2月8号,在郯城县西联中学西侧十字路口北200米处,吴清振被4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拿洋镐把打伤,“我的左臂被打骨折,当时报案以后,郯城县公安局当地派出所让我做了法医鉴定,一开始是范所长负责案子,他调走以后换了吴所长,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处理。”

吴清振向记者提供的一份2014年郯城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出具的伤情鉴定意见显示,吴清振损伤系轻伤二级。轻伤二级属于刑事案件,但据吴清振介绍,直到2017年该案件才正式立案,但至今吴清振仍没有拿到警方的立案回执。

吴清振告诉记者,2017年,范所长调任后,吴某增新任西关派出所所长。2018年5月,吴所长曾告诉他案件嫌疑人已经锁定,但办案需要点费用。“他这样给我说的,我就准备了1万元钱给他。”但送钱后,案件仍未解决。

6年间,吴清振多次去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去了都快有上百趟了,一直跟我说没时间办理。"

派出所所长村民家门口撒钱,6年未侦破案件引关注

2020年11月9日,被逼无奈之下,吴清振来到郯城县纪委监委,实名举报吴某增索要办案经费一事。“举报后的当天中午,吴所长就把一万块钱丢到了我家院子里。”这一过程正好被吴清振家中安装的摄像头记录下来。

11月17日,郯城县公安局发布通报,决定对派出所所长吴某增停职调查。

11月18日,郯城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经初核,郯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原所长吴某某涉嫌违纪违法,郯城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11月20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吴清振夫妻两人来到郯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在当地刑警队的介入下,重新对6年前案件作笔录并到事发现场进行了指认。

关于案子为何拖了6年还未办理,记者致电郯城县公安局一位王姓副局长,对方表示:“正在外地出差,不了解。”(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