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排查密切接触者19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11-22 16:57:48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洪晓懿]
字体:【

今天(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徐宏智通报了当前满洲里疫情最新情况。

徐宏智介绍,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分别派出疾控流调、实验室检测和医疗救治专家队伍指导满洲里市开展相关工作,调配全区和呼伦贝尔市医疗资源支援满洲里市开展流调、核酸检测和患者救治等工作,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一是将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二是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22日8时,共排查、流调密切接触者1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48人,所有密切接触者均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同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三是满洲里市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实施方案》,有力、有效、有序地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设核酸检测点30个,投入采样人员558人,计划11月25日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2名患者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自治区救治专家组已赶赴满洲里市,与呼伦贝尔市和满洲里市组成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救治工作,确保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多方筹集防控物资,确保相关物资满足30天疫情防控需求。(记者 刘晓波 修治国 包武林 高东光 薄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