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防部长:土士兵将“很快”部署在阿塞拜疆

2020-11-22 09:25:30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刘茜]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21日,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派遣士兵到阿塞拜疆的决议获得大国民议会批准后,相关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这项决议的要求,土耳其士兵将尽快在阿塞拜疆开始执行任务。”阿卡尔还透露,土方正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为了保护阿塞拜疆兄弟的所有权利和利益,我们已经做了一切需要做的事情。”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 央视新闻 图

当地时间11月16日,土耳其总统府向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提交了向阿塞拜疆派遣维和部队的议案,维和任务为期一年。17日,该议案获得大国民议会通过。

当地时间11月11日,土耳其和俄罗斯签订一份谅解备忘录,土俄将在“阿塞拜疆被解放的领土上”建立联合中心,监督纳卡停火进程,防止冲突再起。

(原题为《土耳其国防部长:土士兵将“很快”部署在阿塞拜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