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偶像选秀节目《PRODUCE 101》制作人涉嫌投票造假被判刑

2020-11-20 09:19: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玉环 刘佳怡] [责编:伍镆]
字体:【

人民网讯 日前,涉嫌在韩国选秀节目《PRODUCE101》中投票造假而被起诉的监制金荣范和制作人安俊英,在二审判决中维持原判,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年8个月和2年。

据韩媒报道,首尔高等法院18日二审宣布《PRODUCE101》系列造假案维持原判:金容范涉嫌投票造假,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8个月;在金容范手下担任主要制作人的安俊英涉嫌从演艺企划公司处受贿3600多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3万元),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

韩国法院认定被告以“参与投票可让支持的练习生出道”的方式欺瞒观众,并涉嫌帮助电视台提升付费短信收益。法院指出,被告的做法改变了选秀节目的初衷及真实性,欺骗观众,同时也对因排名造假而被无辜淘汰的练习生们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法院表示,虽然一审判决的部分诈骗犯罪嫌疑不成立,但必须严惩被告,决定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原判。

另外,在18日的庭审上,韩国法院公开了因排名造假而落选的12名受害练习生名单,并接受观众要求返还短信投票费用100韩元(约合人民币0.6元)的申请,并命令安俊英等人作出相应赔偿。

在2019年7月第四季《Produce X 101》最后一场直播时,观众发现进入决赛的第1名至第20名练习生的得票数是特定数字“7494.442”的倍数,从而质疑节目组造假。随后观众们成立真相查明委员会,向检方起诉制作组和Mnet电视台。Mnet电视台委托警方对制作组进行调查。此后,金容范、安俊英等相关制作人因涉嫌伪造2016年至2019年间播出的《PRODUCE 101》第一季至第四季的观众投票结果、随意更改特定练习生排名而被移交法院审判。

2020年5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投票造假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金容范1年8个月有期徒刑;判处安俊英2年有期徒刑,并没收逾3600万韩元贿赂款。(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