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2020-10-26 09:15:05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茜]
字体:【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5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宣布,该国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桑切斯在首相府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当天举行内阁特别会议,决定自25日下午开始在全国实施新一轮国家紧急状态,以期将全国每10万人中确诊病例数降至25例以下。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单次持续时间为15天。桑切斯表示,政府希望将此次国家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延长到6个月。

桑切斯还宣布,政府将在未来15天在全国实施宵禁,时间为每日23时至次日6时;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与此同时,各自治区政府有权决定是否限制人们进入和离开其管辖区域,且有权决定将本辖区内的宵禁时间提前或推后一小时。加那利群岛因疫情较轻,不实施宵禁。

这是西班牙今年第二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西班牙曾于3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本月9日,西班牙政府发布公报,宣布首都马德里及马德里自治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3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下午14时,西班牙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4.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475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