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起南航在京所有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

2020-10-25 18:48:47 [来源:人民网]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今天起,大兴机场开始执行 2020-2021 冬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均航班时刻将增加 103 个,达到每日 853 个。同时,南航在京所有航班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新增安康等 5 个国内航线

新的航季从今天开始,至 2021 年 3 月 27 日结束。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值班经理张鹏介绍,本航季大兴机场计划开通航线 153 条,覆盖全球 141 个航点。与 2020 年夏航季相比,大兴机场将增加前往安康、赣州、固原、黄岩、思茅等 5 个国内城市的客运航线,航线网络通达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航季,南航日均航班量达到 331 班、东航 142 班、中联航 131 班、国航 84 班、厦航 65 班,驻场航司达到 26 家,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客流量预计将达 14 万人次。

" 这次转场,是把首都机场飞往广州、深圳、成都、昆明 50 个架次全部转过来。" 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海青介绍,作为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集团在大兴机场将承担起 50% 航空旅客业务量。" 与计划相比,我们提前 5 个月完成航班全部转场。" 胡海青告诉记者,由于主要航线航班密度大,旅客到机场买了票就能走。大兴机场地处北京南部,飞往华东、华南、西南地区,空中时间可节省二三十分钟,且设计合理,滑行距离也相对较短。

东航、国航仍 " 两场 " 运营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体验,大兴机场对多点值机方案进行了优化。

今天起,中联航值机岛由原四层 K 岛调整至三层 R 岛,实现购票、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等乘机手续的同层办理。大兴机场地下一层设有全部国内航班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通过地铁大兴机场线或者京雄城际高铁到达且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直接在地下一层办理值机手续,并进行安全检查。

大兴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目前仍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 " 两场 " 运营,广大旅客和接送机的亲友务必提前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以免误走机场。此次转场后,东航约八成航班转到了大兴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