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圣诞防疫法规不明朗 铁路暂停预售假期车票

2020-10-24 16:4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鑫]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计划在圣诞节期间出行的意大利民众纷纷表示,意大利列车公司(Trenitalia)和新旅客交通公司 (Italo)官方售票系统无法预订圣诞期间的火车票。意大利媒体表示,铁路部门暂停预售圣诞假日期间的车票,或与圣诞节是否限制出行有关。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著名记者达戈斯蒂诺 (Roberto D'Agostino)表示,根据铁路订票系统惯例,旅客一般可以预购两个月以内的火车票,尤其是假期时间的预订票,通常可预订时间会更长。目前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圣诞节的防疫措施和法令尚不明朗,或许是铁路公司暂停预售圣诞期间车票的主要原因。

达戈斯蒂诺强调,意大利列车公司和新旅客交通公司同时停止预售圣诞期间火车票,进一步表明铁路公司方面仍在等待政府颁布圣诞节的防疫规定,避免车票预售后导致出现大量乘客退票的被动局面。

对于记者提出的质询,意大利铁路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全国铁路调度部门正在研拟新的列车调配计划,预计晚些时候将会发布。

意大利列车公司则指出,暂停圣诞节假期预售车票问题,铁路方面尚在预测和评估车次安排,并根据政府的防疫政策进行调整。预计11月上旬将开始预售12月13日以后的火车票。(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