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选:总理所在党大幅领先 反对党承认败选

2020-10-18 08: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0月17日为新西兰大选日。最新计票结果显示,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所在的工党凭借49%的选票,处于领先地位。目前,该国最大反对党国家党领袖柯林斯已承认败选。

新西兰2020年大选原定于9月19日举行,后因奥克兰地区新冠疫情二次暴发导致再度封城,大选推迟至10月。10月3日开始提前投票,10月17日为大选日。

最新计票结果显示,总理阿德恩所在的工党凭借49%的选票处于领先地位,其盟友绿党获得7.6%的选票,该国最大反对党国家党获得27%的选票。

报道称,国家党领袖柯林斯已承认败选。柯林斯在电视讲话中说,已跟总理阿德恩通话,祝贺其大选结果,“这对工党来说是一个杰出的结果。”

另据天空新闻网报道,自2017年上台以来,阿德恩政府尤为关注新西兰的住房危机、儿童贫困和社会不平等问题。而在2020年,阿德恩因在新冠疫情方面的有力应对,呼声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