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机票价大跳水 北京飞三亚400元

2020-10-17 08:54: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国庆假期后,出游人数大幅减少。据统计,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60%不等。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国庆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记者在出行网站看到,未来一个月内,从北京至三亚的机票最低降至400元,日最低价最高也不过677元,这一价格相比国庆期间1000多元的价格已经便宜一半。

此外,近期北京飞大理、丽江、成都、杭州、西安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最低价均不超过400元,一些城市的机票甚至200多元即可买到,这一价格比高铁二等座票都便宜得多。

在跟团游方面,携程数据显示,随着国庆的结束,市场上旅游价格的回落,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例如,国庆期间火到爆炸的西北游,节后热度迅速降温,携程网上一条甘青全景大环线“西宁+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10日9晚跟团游”,10月中下旬已经降价到3000元左右,相比国庆期间价格下降了60%。 (记者 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