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纪念33名矿工获救十周年 总统吁民众保持团结和希望

2020-10-16 17:0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包括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内的多位政要参加了在拉莫内达宫(La Moneda)举行的仪式,隆重纪念圣何塞矿难33名矿工获救10周年。

据报道,2010年8月5日,智利北部阿塔卡马大区(Atacama)的圣何塞铜金矿发生矿难,33名矿工被困地下700米处,69天后,也就是10月13日,这些矿工被成功救出,引发全球媒体关注。该事件被称为矿难救援奇迹,后被改编为电影《地心营救》(The 33),并于2015年11月在美国上映。

皮涅拉在仪式上表示:“那69天的经历令人感到骄傲,并展示出智利人民的精神特质。但那69天也留给我们很多教训。这些教训,对今天的我们仍意义重大。生命和尊严,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即使我们看似反对一切,也不应忘记保持团结、坚守信念,并对未来怀有希望。”

“今天,痛苦、挑战和逆境再次阻碍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应该记起那段时光带给我们的启示。矿工被困地下多日,仍不放弃求生,最终被奇迹般救出。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以同样的意志、信念、力量和希望,保持团结,共同面对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带给我们的巨大挑战,”皮涅拉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