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网媒重庆行记者抵达重庆最美大学

2020-09-23 10:22:39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天春 袁舒含]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2日22时50分讯(记者 李天春 袁舒含)今(22)日,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抵达了重庆最美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记者们惊叹于校园内新颖的设计,沉醉于身边弥漫的艺术氛围……

校园内植被茂密,随处可见造型的景观物件,就连巨大的美术馆也成为了景观之一。罗中立美术馆的外墙由彩色瓷片铺满,连成一圈宛如一幅起伏跌宕的画卷,置身其中,记者们就像是在一幅巨大的油画中漫步。

观赏完一楼《中国力量》主题的艺术作品,记者们前往参观二楼的泥塑作品《收租院》。据了解,泥塑《收租院》是指是在利用大邑地主庄园陈列馆收租院围廊的场地基础上,以解放前地主收租为题材,通过传统民间泥塑与西方雕塑技巧融合为一的创作手法,以清洁连续行驶创作出的一套从进院交租、人物众多、情节连贯的泥塑。

精美细致的画作、饱含情感的泥塑、鲜艳独特的外墙……川美的美,让网媒重庆行记者们为之驻足,纷纷拿出手机打卡留念。

相关专题: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