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录制完成 你最期待谁?

2020-09-21 09:26: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经过七天紧张有序的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现场录制阶段在洛阳结束,将于中秋节当晚与全球观众见面。

今年中秋晚会节目较往年相比,增添了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家国情怀的氛围更加厚重,时尚气息扑面而来。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央视秋晚采取提前录制的方式,在7天时间里分批次安排演员录像。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张杰:我是希望唱一首歌,能够让我觉得在中秋的时候,大家都团圆,让所有的相爱的人、相亲的人,大家都能够在一起,就算分隔两地,也能通过歌声传达这样一个感情。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李宇春:在这首歌曲里面,它代表着不同岗位的女性价值,体现出每一个女性都是自己的无价之宝,就是自立的一种状态。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鹿晗:带来一首歌曲,想表达的就是年轻人为了追梦可以一路拼到底,不怕困难的精神,对梦想不放弃。

今年的中秋月圆之夜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佳节,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战役进入收官阶段,这些都丰富了节目内容,增加了更多看点。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孙楠:唱的是星星,星伴月,这首歌其实是脱贫攻坚战的一首歌,是非常温馨温暖还有爱的歌。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王祖蓝:很多的在海外的侨胞、海外的亲戚朋友,都不能来到内地跟我们一起去过节。但有秋晚的舞台,可以跟你们都在一起,我们云聚会云连线,让我们跟你一起团团圆圆。

总台央视记者 裴斐:中秋国庆喜相逢,月圆花好看洛阳。随着最后一个节目的录制完成,总台中秋晚会圆满完成录制,接下来将进入后期制作中。究竟唯美的秋晚遇到古今辉映的洛阳,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精彩?国庆之夜,我们与全球华人共同期待。

虚实结合 科技助力 秋晚舞台唯美梦幻

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上,舞台设计巧妙构思,高科技助力中秋晚会,为全球观众提供不一样的观赏视角。

今年中秋晚会的主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布景古香古色,水面之上架设了洛阳桥,亭子与船都围绕着主舞台上的中国窗而展开,可进行270度旋转,将舞美设计与千年古都交相辉映,立体全面地展现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美好场景。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关晓彤:每次来秋晚的舞台都会发现,就是越来越美、越来越好看,仙气十足的感觉。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张杰:很多的威亚,还有跟现场的灯光、荷花,整个的景色融为一体,真的太棒了。能够在这演唱,对我来讲也是一个享受。

在中秋晚会录制现场,记者看到了钢琴家郎朗,他将通过云合作形式与在上海的妻子吉娜实现同框表演,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郎朗:这个曲子里面实际是吉娜给她外婆写的一首诗,所以实际是有着亲情的这种思念,所以我们希望能把这种真实的这种情感和思念的这种情绪带进来,然后让大家心永远凝聚在一起。

前不久成功发射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央视频号”太空卫星也将为中秋晚会提供从太空观看的视角。

央视频卫星遥感融媒体工作室发起人 王雪纯:今年我们为观众看央视秋晚提供全新视角,“央视频号”卫星会传回中秋晚会现场实景图,郎朗演奏时,我们会传回上海夜景,既在“天上”看秋晚看上海,又在“天上”看看月亮,“央视频号”卫星从八月初一到八月十五,每天都会拍下一张月亮美照,希望带给全球观众一种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