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长 地方政府推新政遏制疫情

2020-09-18 16:3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鑫]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17日公布的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85例,死亡13例。意大利20个大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增长,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依然是北部伦巴第大区。

由于疫情持续恶化,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政府决定,将动员辖区内所有药店,由政府出资,免费为所有学生和家长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障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健康安全。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议会卫生专员拉斐尔·多尼尼17日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已就免费进行病毒检测的问题做了评估,该项措施将有助于遏制病毒传播,为保障学校的健康安全发挥决定性作用。

多尼尼指出,目前大区卫生部门正在进一步推动针对学校教职员工的病毒筛检,未来一周将开始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病毒检测,全方位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并在大区范围内建立起一套非强制性疫情防控网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