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关注地区局势 希腊宣布将大力购买武器加强军备

2020-09-15 15: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政府在关注防疫的问题的同时,还将经济、国防、民生方面的发展计划列为工作重点。近期,希土两国间争端持续,希腊总理日前宣布,将通过购买战斗机、增大军事投入等加强武装部队。

报道称,希腊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的新增病例,已连续数天保持每日三位数增长。这一地区的疫情发展,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14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将在雅典市的特定区域实施额外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病毒扩散。

除了如何抗击疫情外,希腊政府目前关注的焦点还集中在该国今后在经济、国防、民生方面的发展计划。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12日就希腊政府施政方针发表讲话,宣布将通过减税、补贴、补发养老金等措施,增加市场流动性,刺激投资并减轻企业及员工、失业者和退休人员负担等。

除了这些促经济、保民生的计划外,另一个希腊政府重点关注的方面,是目前日益紧张的希土关系。米佐塔基斯在12日的讲话中指出,“现在是加强武装部队的时候了!”

他说,希腊将购买18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4艘多用途护卫舰和4架海军直升机,同时还将招募新兵1.5万人,并向国家军火工业和网络攻击防御投入资源。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东地中海地区紧张局势持续数周后,希腊和土耳其已表示愿意开始谈判,以解决与近海天然气储备有关的长期海上争端。

而米佐塔基斯本人也表示,“这是积极的第一步。如果我们在实践中看到冲突降级的迹象……我将是第一个坐在谈判桌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