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医疗服务到了社区楼下 长沙“健康管理进社区”模式渐成气候

2020-09-14 16:21: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蔚然)13日上午,由长沙市老年保健协会、省中医学会慢病管理专委会组织的健康管理志愿者“健康管理进社区”公益活动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举办。

“我如今的血压很好,138/80(毫米汞柱),感谢名医进社区并对我时常的关心,我10多年的高血糖目前基本调至正常。”社区73岁的刘少春爹爹是2型糖尿病患者,十多年前饭量大,1米65的个头体重67公斤,每天要抽一包烟,没想到患上了糖尿病,人逐渐变得消瘦,没精打采。经过这两年省市名医进社区帮居民进行公益健康管理,刘爹爹的血糖由原来餐前18毫摩尔/升,降至7.8毫摩尔/升(餐前参考值不超过7毫摩尔/升),饮食均衡,也清淡了,精神状态越来越好。

“上半年疫情过后我们进社区,目的是为帮助慢性病老年患者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抗病能力;帮助服务对象通过加强锻炼,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等非药物疗法,降低并发症,延缓疾病的发展。”健康管理志愿者、长沙市疾控中心慢病管理专家、副主任医师王晓玲表示。

“社区的服务对象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年高的有78岁,老人常去医院寻医问药、排队等候多有不便,健康管理专家免费把医疗服务送上门真是让居民感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帮帮团负责人邓小春介绍,2015年成立社区前,绝大多数居民健康意识相当薄弱,经过举办“健康管理进社区”等多种公益活动后,居民的健康意识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