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法案违反脱欧协议?欧盟:英国际信誉岌岌可危

2020-09-13 20:4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伍镆]
字体:【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警告英国,其国际信誉“岌岌可危”,称其必须履行脱欧协议的责任。近日,英国公布内部市场法案,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是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而引发争议。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据报道,查尔斯·米歇尔在与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进行电话交谈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评论。

查尔斯·米歇尔写道:“现在是英国政府承担责任的时候了。英国的国际信誉岌岌可危。”他补充说:“脱欧协议应得到充分执行,以确保爱尔兰岛的和平与稳定,并保持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英国政府于9日公布了内部市场法案,使部长们有权通过修改出口申报和其他出口程序,无视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的部分内容。北爱尔兰议题是脱欧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首相约翰逊12日还指责称,欧盟威胁在不列颠和北爱尔兰之间“实施食品封锁,以分裂英国”。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尔13日回应说,关于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议定书“不威胁英国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