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过敏性皮疹应及时就诊

2020-08-19 10:2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谭俊彩]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谭俊彩)家住长沙的罗大叔(化名)近日因尘螨导致全身长满了红疙瘩,且奇痒无比。经过一周的治疗,患者皮疹明显减退,今天已好转出院。医生提醒:一旦发生过敏性皮疹应及时就诊。

一周前,56岁罗大叔到自己几年未住的老房子去清理东西。从房子里出来没多久,就感觉全身发痒、发烫,一个个红疙瘩冒了出来。第二天,罗大叔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二科就诊。

接诊医生胡聪龙在给患者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后,诊断他为过敏性皮疹。在给予抗炎、抗过敏等系列治疗后,罗大叔的皮疹明显减退,体温也恢复正常。

胡聪龙介绍,过敏性皮疹是由过敏因素导致机体异常免疫反应,过敏原通过皮肤黏膜接触、食入、注射等途径进入人体,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当再次接触过敏原时,抗体会释放组胺等化学物质,从而导致皮肤过敏,表现为红斑、丘疹、风团等症状。医生提醒,一旦发生过敏性皮疹,应立即查找原因并及时前往正规医疗单位就医,大多数过敏性皮疹脱离过敏原,接受治疗后会消失,但也有部分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如呼吸困难,意识丧失等,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