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前要对跟腱进行充分拉伸

2020-08-18 09:11:35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长沙20多岁的小王酷爱打篮球,近日又和好友们约在篮球场,结果在打篮球时突然听到“啪”的一声,还没回过神来,突然感觉脚后跟剧烈疼痛,无法行走。小王的球友们见状,马上把小王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陈明辉医生诊断后,发现小王是跟腱断裂。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创伤中心病房主治医师陈明辉解释,跟腱断裂的常见形态分两种:一种是开放性跟腱断裂,常见于玻璃、刀片、瓷砖等锐器切割;一种是闭合性断裂,常见于剧烈的体育运动受伤,如篮球,羽毛球,足球等体育活动。

陈明辉强调,部分跟腱损伤是可以预防的。运动前一定要热身,要对跟腱进行充分的拉伸。运动前感觉脚后跟酸胀不适,则不宜带伤上场进行急速弹跳,大幅度变相动作。运动过程中感觉酸胀不适,则可下场休息。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实习生曾涵淑通讯员陈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