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官员表态:美应对疫情检测过慢 一些人不配合防控

2020-08-09 08:09: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美国前政府官员,曾担任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的拉吉夫·沙阿当地时间7日在一场线上研讨会上表示,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存在着病毒检测速度过慢以及一些人防控意识不强的问题。

拉吉夫·沙阿表示,目前美国在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以及疫情应对上存在两大问题,一个是需要太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拉吉夫·沙阿说,美国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需要4到7日才能出来。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询问一个人过去24小时有哪些接触史,与询问一个人一周前的24小时内接触了哪些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后者在接触者追踪上要困难得多。拉吉夫·沙阿说,在控制疫情的努力当中,患者准确及时地回忆对过往接触史都十分重要。

在拉吉夫·沙阿看来,另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一些美国人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感仍然缺乏,一些人认为相关防疫措施影响了他们的自由,不愿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