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药品成功纳入我省特药管理 最高降价幅度超5成

2020-08-06 17:16: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黄浔 曹亮]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黄浔 曹亮) 今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27个治疗重大疾病的药品续(签)约成功纳入我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使用管理范围。

为保障我省重特大疾病及罕见病患者的用药需求,将更多医保目录内的好药通过降价纳入特药使用管理范围,7月30日,省医保局下发了《关于湖南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续(签)约的通知》。此次续(签)约成功的27个药品,都为治疗重大疾病的品种,涉及非小细胞肺癌、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白血病、前列腺癌和肺动脉高压等治疗领域。

本次药品在纳入原研药的同时,还纳入了多个疗效认可的仿制药,其中包括了多个国家集中采购中标品种。它们相当程度满足了参保患者的用药需求,提供了更多的药品选择,降低了患者的用药负担,有效节约了医保基金,其中续约品种12个,平均降幅为11.47%,最高降幅为32%;新纳入签约品种15个,平均降幅为20.56%,最高降幅为56.11%。

据悉,续(签)约成功药品执行国家医保局制定的“限定支付范围”,“医保支付标准”限特药定点药店管理结算使用,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