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援朝1000万美元

2020-08-06 16:59:12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责编:伍镆]
字体:【

8月6日,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右)主持召开南北交流合作推进协议会第316次会议。

8月6日,韩国政府审议通过一项援朝方案。

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举行了南北交流合作推进协议会第3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向世粮署“朝鲜婴幼儿和妇女援助项目”捐助1000万美元的方案。相关预算将从南北合作基金中划拨。

该援助项目以改善朝鲜7岁以下婴幼儿和妇女生活质量为目标,由世粮署与朝方协调开展。具体包括营养援助项目和粮食援助项目,即为朝鲜9个道60个郡内保育设施和幼儿园的婴幼儿、孕妇提供9000吨的营养食品,为2.65万名朝鲜居民提供3600吨的玉米、大豆、食用油等粮食。

这是新任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就任以来,韩方首次向朝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韩国统一部表示,为改善婴幼儿、妇女等最需要帮助的人群的人道主义状况,会议做出了上述决定。政府仍将坚持人道援助不受政治、军事因素影响的立场。

据国际贸易中心(ITC)和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朝鲜4-5月粮食进口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