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锦诗写信鼓励留守女生:坚守理想,静下心好好念书

2020-08-02 21:11: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湖南676分留守女孩报了北大考古,爱历史也爱二次元漫画

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考出676分的好成绩获湖南省文科第四名。

在被问到报考学校和专业时,钟芳蓉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历史和文物,受到樊锦诗的影响,所以报考了北京大学考古专业,以后会读研深造,做考古研究。

8月2日下午,北大回应留守女生报考考古专业:“欢迎钟同学报考”,“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

樊锦诗

8月2日,据@中国妇女报,近日,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和北京大学顾春芳教授给即将迎来大学生活的钟芳蓉同学送去了由译林出版社出版的《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一书,图书记述了樊锦诗在北京大学考古系的青春求学往事,50多年坚守大漠、守护敦煌、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等动人故事,表达对钟芳蓉的祝福和希望,并写信鼓励她“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静下心来好好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