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贸港全国重点网媒行启动

2020-07-25 18:17:32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作者:王天宇]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点击查看专题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七月的海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自贸港开发建设热火朝天。在这特别的时刻,海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以“天然氧吧 健康海南”为主题的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行活动,今天在海口正式启动。

2020年开春,有这么一群人,挺身而出、无畏出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从“白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近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联合全国40家重点网络媒体,与出征湖北疫情一线的全国50位抗疫英雄,相约在美丽的海南岛,一路行走,一路聆听“最美逆行者”亲口讲述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对于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们来说,这将是一次难得的新闻采风。海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排头兵”,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海南再次担负国家使命,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届时,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立体化报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程,向全国人民推介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医疗康养资源,展现美好新海南的形象。

资料图

此次活动阵容大、内容丰富。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站点,甚至每一位带队导游都是由活动组委会精心挑选的。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抗疫英雄与全国4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摄影摄像师,将从海口出发,依次深入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深度体验健康海南,感受海南之美。大家将探访美丽乡村南强村,见证田园村落破茧成蝶的蜕变;参观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探索神秘的海洋文化;走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感知未来的医疗度假天堂;慢游海南第一山——东山岭,赏奇石探秘境;走进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细品五指山黎族长桌宴的“海南味道”,体验毛纳村竹筒饭的制作方法;走进槟榔谷,领略黎村苗寨民族风情;游览网红打卡地亚特兰蒂斯以及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的大小洞天景区;全身心感受红峡谷漂流的惊险刺激、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的宁静、三亚国际免税城的时尚奢华……相信此次海南行,能让客人们“遇见”全新的海南。

资料图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特别支持,中国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独家保险赞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赞助。

相关专题: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贸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