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我们来了!50位抗疫英雄及40多位网媒记者陆续抵达海口

2020-07-25 18:13:57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作者:王天宇]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7月25日,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工作人员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迎接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全国网媒的编辑记者们。记者 李昊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海南,我们来了!” “天然氧吧 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即将在海口正式启动。7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抗疫英雄与全国4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40多位编辑记者们搭乘飞机、动车陆续抵达美丽椰城。

2020年开春,因为一场疫情,人们经历了病魔带来的痛苦,也收获了守望相助的温暖。本次活动所邀请的50位抗疫英雄,都曾出征湖北武汉疫情一线。关键时刻,他们从“白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 ,托起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他们是 “最美逆行者”。

第一个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张继先是医疗界的名人,她以超强的专业敏感意识,最早判断并坚持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被称为湖北“疫情上报第一人”,同时她还是医院救治一线的“带头人”,2020年3月,获得“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张继先做事特别认真,早早打听了此次活动行程的安排,她对探访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活动特别感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多角度了解和体验海南。

“刚下飞机,我就充分感受到了海南的热情和活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曾赶赴湖北战疫一线抗疫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监护室主任贾明说,他对此次旅程充满期待,抗疫期间,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大家并肩作战结下深厚友情,期待通过这次活动,再和老朋友聚首畅聊。

四川新闻网编辑李谷(左一)、中国西藏新闻网英文编辑室副主任刘芳(左二)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记者 李昊 摄

“海南,我们来了!”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飞机后的抗疫英雄们面对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的镜头,挥舞着手中的鲜花,热情地喊出自己心中的期待。

而承办方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也让来自各地的抗疫英雄们感到温暖。“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我都还没有看到接机牌,他们就认出我,向我招手了,真的是很贴心。”不少抗疫英雄对此表示赞赏。在回酒店的路上,宽阔洁净的滨海大道两边椰树婆娑,让大家感受到了这座热带滨海城市的与众不同。

同一天内,来自全国4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们也陆续抵达海口。

“海南的空气很清新,那么蓝的天,那么白的云,让人感觉心情特别舒畅。”第一次来海南的深圳新闻网记者叶梅下飞机后难掩脸上的喜悦。“我对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非常期待。”叶梅称,她期待通过此次旅程,深度发现和挖掘海南之美。同时还将通过深圳新闻网,大力推介她眼中的海南。

深圳新闻网记者叶梅接受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记者 李昊 摄

“天然氧吧 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从7月25日持续至7月31日。7天时间,从北到南,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将深入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实地感受海南滨海度假、温泉康养、美丽乡村、热带雨林等旅游产品,感受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勃勃生机,感受海南建设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的决心和信心。

7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位抗疫英雄与全国4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40多位编辑记者们搭乘飞机、动车陆续抵达海口。记者 李昊 摄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特别支持,中国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独家保险赞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赞助。

相关专题: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贸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