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将在英格兰实施商店内强制佩戴口罩措施 违者罚款

2020-07-14 08:37:42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央视新闻7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13日夜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过发言人宣布,政府将在英格兰地区实施在商店内顾客必须佩戴口罩的措施,这一规定将从7月24日(下周五)开始实施。

顾客进入英国曼彻斯特一家商店。新华社 资料图

规定开始施行后,对于顾客是否遵守的监督工作将由警方而非商店工作人员实施;违反规定的人员将被罚款100英镑(在14天内缴纳罚款减为50英镑)。

对顾客佩戴口罩的规定,将同目前英国已经实行的要求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佩戴口罩的规定一致;年龄在11岁以下的儿童以及部分残障人士可免于处罚。

目前英国的苏格兰地区以及包括欧洲的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在内的全球大约120个国家,都已经实施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的强制措施。而英国政府对于室内场合是否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并不明确。在英国部分内阁大臣四天内各自就是否将规定佩戴口罩发表过相互矛盾的言论,在野党议员要求澄清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最终做出了这一决定。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将在当地时间周二(14日)下午就最新规定在下院发表声明进行陈述。

(原题为《英国政府宣布将在英格兰实施商店内强制佩戴口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