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机油密封塞、灯光等问题,奔驰召回5941辆国产和进口车

2020-07-10 17:04:58 [来源:澎湃新闻] [责编:潘华]
字体:【

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两份关于奔驰品牌部分汽车召回的公告,其中包含国产C级、E级、GLC SUV、GLC SUV等北京奔驰国产汽车,也包含部分进口S级和GLE SUV汽车,共计召回5941辆。

公告显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自2020年9月2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汽车,共计3710辆。

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前排座椅高度调节器的材料可能不满足要求,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外力作用可能导致管材出现断裂,座椅和乘员可能发生移动,从而增加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受影响侧前排座椅高度调节器的制造编号,如果确认是受影响编号或读取不到编号时需更换座椅高度调节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也将自2020年7月1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26期间的部分国产GLB SUV汽车,共计499辆。

召回范围内的部分汽车由于工艺特性的原因,灯光控制单元可能会因过压风险造成损坏,右后转向信号灯可能一直点亮,此故障也可能延迟发生,可能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此外,灯光控制单元可能出现过热,从而增加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将为召回车辆更换灯光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日,梅德赛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发布了召回公告,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自2020年8月14日期,召回生产日期在2017年3月29日至2018年10月25日期间的部分装备4.0升8缸发动机的进口S级汽车,共计80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开发过程偏差,发动机上的两个机油密封塞可能无法承受车辆行驶时产生的最大负载。该密封塞的材料可能会因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而失效,特别是在车辆处于激烈驾驶过程中。不能排除发动机机油从该密封塞处泄漏的可能,机油可能漏到道路上,增加后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如果发动机机油油位低于某个限值,仪表盘中的红色警告信息将提示驾驶员注意此问题,如果驾驶员忽略警告信息继续行驶,发动机可能会干转,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排除由于发动机损坏而导致车辆熄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自2020年7月17日,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9月20日期间的部分带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的进口GLE SUV车辆,共计929辆。

召回原因显示,由于组装过程偏差,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第二排右侧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要求布线,如果前后移动第二排右侧座椅,可能造成该线束磨损。对于配备了后排侧面安全气囊的车辆,该座椅的侧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按预期工作,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时人员受伤的风险。此外,如果此座椅上的乘员未系好安全带,驾驶员也可能不会得到提醒,存在安全隐患。

半个月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发布了3份奔驰品牌汽车的召回公告。6月29日发布的召回公告涉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显示由于发动机存在渗油风险,召回车辆66895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