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预计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40亿件左右 同比增长超22%

2020-07-10 08:18:22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央视网消息:昨天(9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6月和上半年的快递业数据,透过这些数字,我们可以看到线上经济正在蓬勃发展。

6月快递业务量预计超76亿件,同比增长约40%。预计快递服务支撑网络零售额将超1.1万亿元。电商促销、快递+直播带货等新模式不断创造业务量小高峰,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动能。

上半年,全国预计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40亿件左右,同比增长超22%。今年1月份,受疫情及春节双重因素影响,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了16%左右。随着复工复产,2月中下旬实现业务量的正增长。进入3月份后增速快速反弹,整个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平均增速超22%,接近去年平均水平。

胡凯表示,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和生活方式加速向线上转移,成为快递业务量增长的主要来源。上半年,预计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将超4.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5%,占商品零售额2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