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重启赛程赛制公布 首阶段14轮112场比赛 降级名额1.5个

2020-07-09 09:2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超重启赛程赛制公布

首阶段14轮112场比赛 降级名额1.5个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今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重启后的赛程赛制及其他比赛细则。中超重启后的首阶段将进行循环赛,共有14轮、112场比赛,本赛季的降级名额调整为1.5个。

7月1日,中国足协确定于7月25日重启本年度中超联赛,16支队伍按蛇形排位分为两组,进行双循环比赛。第一阶段共有14轮、112场,比赛将进行至9月28日,分别在大连赛区和苏州赛区进行。其中大连赛区的球队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苏州赛区的球队是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外援政策仍遵循注册6人报名5人出场4人的规则。每支球队每场比赛的报名球员人数从18人增加到23人,换人名额从3人增加到5人。每场比赛中,每队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国家队减免政策仍有效。降级名额则调整为1.5个,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降级,倒数第二的打附加赛。

第二阶段的赛制、赛程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