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大使馆为考生送祝福:考的都会,蒙的都对

2020-07-07 19:41:14 [来源:环球网] [责编:潘华]
字体:【

在推迟了一个月之后,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拉开序幕。7日上午,@伊朗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为对踏入考场的中国考生和正在紧张备考的伊朗考生,送上朴素而真挚的祝福: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

以下为@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全文:

#高考加油#延期一个月的 2020年中国高考今天拉开序幕,1071万中国考生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高考之于中国学子、中国家庭、乃至中国社会的重大意义,对每一个希望了解中国的人来说都无法忽视。1977年高考的恢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声,也是无数中国人命运的转机。40余年过去了,高考早已不是中国青年实现人生理想的“独木桥”,但对奋斗和梦想的守望却是高考不变的底色。尤其对本届考生而言,疫情下备战高考的拼搏与奋斗、自律与成长,注定将成为难以磨灭的集体记忆。对备战特殊高考的不易,伊朗学子也感同身受。受疫情影响,100余万考生参加的伊朗高考将延期至8月举行。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对踏入考场的中国考生和正在紧张备考的伊朗考生,我们在此送上朴素而真挚的祝福: #加油吧!高考#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

此外,7日下午,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也发布了一封来自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的手写信。巴切维奇在信中为全国高考生加油,祝福广大学子走的更远,飞的更高,朝着自己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每一步。

以下为米兰·巴切维奇手写信全文:

亲爱的学生们,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未知的可能性,梦想和远方也正在等着我们,尽管在某些时候我们可能看不到。但是我们都渴望获得更多的勇气,能够走的更远,飞的更高,朝着自己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每一步。

对于准备在未来获得新的知识,技能和思想来生活的你们,祝愿你们能够成功地迈出这一步,实现自己,自己的国家和社会想要的未来。

让这次高考作为一个机会,使你们大胆地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得更远。

祝孩子们好运!

米兰·巴切维奇教授博士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