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抹黑中方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 外交部:停止政治操弄

2020-07-07 13:52: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赵晶 靳丹妮] [责编:周泽中]
字体:【

7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世卫组织更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线”,美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麦考尔发表声明表示,世卫组织终于承认了真相,中国共产党从未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过疫情暴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曾向世卫组织主动报告过疫情暴发?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的缔约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时主动通报疫情信息。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双方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说明,中国及时、透明地向国际社会分享了疫情信息。去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就在官网公布了《关于当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中方在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事实清清楚楚。

赵立坚指出,一些美国政客歪曲事实,编造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和世卫组织,服务自身的政治目的。我们敦促他们尊重事实,停止政治操弄。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靳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