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将截止

2020-06-22 16:3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浔 张棉长 孟姣燕] [责编:金灵]
字体:【

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将截止

参保人需尽快缴费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浔 张棉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省医保局昨天发布提示,全省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即将截止。参保人需尽快通过湘税社保APP、社保网上缴费终端、各代收银行手机银行APP等线上缴费渠道缴费,确保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受疫情影响,全省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统一由3月31日延长至6月30日。6月30日以前参保的,继续按照每人250元的标准缴费,可自缴费之日起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

从7月1日起,原则上不再办理2020年度参保缴费。因户籍变动等客观原因或特殊情形的可以按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含个人缴费部分250元和财政补助部分550元)一次性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从缴费的下个月起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